首页>显卡 > 正文

PC市场有所回春 HP上季获利倍增

近年走下坡的PC市场在Windows 10问世后带动硬体升级潮,推动惠普(HP)获利在上季(10月底止)倍增。惠普看好这波PC升级潮延续到2020年,但仍警告晶片供应短缺及美国对中国实施的新一波关税可能衝击PC市场。

惠普周四公布上季获利14.5亿美元,相当于每股盈余(EPS)91美分,与去年同期的39美分相比增加1倍以上。

2015年惠普分拆为两家独立公司之后,保有PC及印表机等两大传统事业的惠普就被外界视为夕阳产业,所幸Windows 10在企业市场带动PC升级潮,推动惠普上季营收年增10%至153.4亿美元,其中PC部门营收年增11%,印表机部门营收也年增9%。

惠普执行长维斯勒(Dion Weisler)周四表示,英特尔晶片供应短缺确实在上季影响惠普销售量及营收,儘管如此「惠普产品需求至今依旧强劲」。

研究机构顾能(Gartner)预期,Windows 10硬体升级潮将推动明年全球IT支出成长3.2%,且这波需求可望延续到2020年,但也警告晶片供应短缺的情形将延续到明年上半。研究机构Lopez Research分析师罗佩兹(Maribel Lopez)表示:「惠普上季财报证明,印表机及PC这类被分析师宣告气数将尽的产业开始復甦。」但她也警告惠普上季的优异表现可能在接下来两季出现变数。

惠普坦言未来面临的风险除了晶片供应短缺暂时未解之外,匯率波动及美国可能对中国实施的新一波关税清单也让人不敢掉以轻心。惠普周四预期11月起算的本会计年度每股盈余可望落在2.04至2.14美元之间,并强调这项财测仅将目前为止美国宣布的关税措施计算在内。

标签: PC市场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