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显卡 > 正文

四款年度旗舰顶级RTX 2080Ti显卡终极点评

往期文章索引:

《年度旗舰谁更强?四款顶级RTX 2080Ti显卡横评(一):外观&拆解篇》

《年度旗舰谁更强?四款顶级RTX 2080Ti显卡横评(二):性能测试篇》

《年度旗舰谁更强?四款顶级RTX 2080Ti显卡横评(三):散热功耗篇》

特色软件

华硕ROG RTX 2080Ti O11G GAMING

华硕显卡的自带软件我们都比较熟悉了,分别是显卡性能管理软件GPU TweakII和灯管管理软件AURA SYNC。

GPU TweakII提供了显卡性能模式的切换和显存、频率以及核心温度的监控。

高级模式下还准备了手动超频选项,分别可以对显卡的GPU核心和显存进行超频设置。同时还可以对风扇进行速度调节以达到静音或者高效能的需求。

AURA软件可以让显卡与其他支持AURA SYNC协议的周边产品进行灯光同步,在这里可以设置包括颜色和动态效果模式。

除了显卡专用版AURA,完整版的AURA软件也可以对包括显卡显卡在内的整个AURA灯光系统进行灯光调节。

七彩虹RTX 2080Ti Vulcan X OC

七彩虹的配套软件iGame Center同样具备了丰富的监控和模式选择以及超频功能。

灯光控制方面可以对显卡正面以及背面的灯光单独进行颜色和动态效果的调节。

除此之外,显卡上方的LCD显示屏还可以自定义显示风扇转速、显存占用核心频率、温度等信息,甚至可以显示输入的自定义图片。

索泰RTX 2080Ti PGF 玩家力量至尊

索泰为全新系列的显卡准备了新版本新界面的Firestorm软件。

FireStorm主界面

FireStorm在主界面可以看到显卡的基本信息,包括显卡型号、风扇设置、GPU温度、CPU频率、显存频率等多项实时信息。在界面右侧则可通过调节GPU频率、GPU电压、显存频率、目标功耗等数值。

在右上角的Z-ELVES选项中,用户可对显卡RGB灯效进行设置,用户可对显卡进行7种模式的灯光效果、8种灯光颜色的调节,另外,玩家还可自行定义灯效的闪烁速度和亮度。

映众RTX 2080Ti冰龙黑金版

映众的TLNEIT软件同样具备了监控和超频功能。

进阶模式下可以进一步对显卡的参数进行调节,超频设置也更加细致。

正面的显示屏同样可以在软件中进行设置以实现多种显示模式和功能。

总结和点评

我们的横评文章到这里也就即将告一段落了,在最后我们不妨逐一对这几款显卡做一个整体的评价。

首先是来自华硕的ROG STRIX RTX2080 Ti O11G GAMING。华硕在这款售价12999元的显卡中展示了自己作为行业龙头的技术实力,优秀的做工水平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在散热环节的优异表现成为了此次横评中散热最好的风冷显卡。AURA SYNC带来的灯光效果也保持了领先。稍有遗憾的是作为首批上市的非公版产品,频率和TDP上限方面表现得相当保守。但好消息是华硕表示全新的骇客和波塞冬系列ROG RTX 2080Ti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推出。

七彩虹RTX 2080Ti Vulcan X OC以自己优异的表现刷新了以往我们对七彩虹显卡的认知。全钽电容供电模块、超量镀银、不错的外观设计,都极大地提升了整体的品质感,都印证着这是一款毫无疑问的旗舰产品。高达1770MHz的频率带来了此次横评中最优秀的性能测试成绩。如果你需要一款全面均衡性能更强的产品,那么它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索泰的RTX 2080Ti PGF依旧保持了“堆料狂魔”的本色,高达20相的数字供电系统和硕大的散热器都证明了它的堆料水平。1755MHz的频率同样带来了优秀的性能表现。相对而言绚丽的灯光系统更加令人印象深刻,这也是本次横评中RGB信仰灯玩得最为极致的一款产品。如果你对“堆料”充满执着,那么选它一定没有错。

映众RTX 2080Ti冰龙黑金版,作为唯一一款水冷产品,其10999元的售价却是此次参测产品中最低的。采用公版PC版设计的它在频率方面相对比较保守,但水冷散热器带来的强大散热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不足60℃的满载温度毫无疑问是本次所有参测产品中最强悍的存在。非常适合对温度比较敏感的玩家。

标签: 显卡 顶级RTX 2080Ti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