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只要10秒现在很慢怎么办?电脑开机速度很慢几种处理方法介绍

电脑开机原来只要10秒现在很慢怎么办

之前使用电脑开机的时候速度很快,但是突然之间开机速度就从几秒变成了几分钟,很久才能进入桌面,这是怎么回事呢?

Win10开机原来10秒突然变慢怎么解决?

一、减少电脑启动项

电脑的启动项过多是造成电脑开机慢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我们首先需要减少电脑不必要的启动项。具体的操作步骤为:

1、按键盘上的win+R打开“运行”,在运行窗口中输入“msconfig”,回车。

2、在弹出的系统配置窗口中点击上方的启动项选项,点击打开任务管理器,然后选择禁用一些自己觉得不必要的启动项。小编这是禁用过的启动列表,基本上没什么启动项,都是系统自带的!小娜可以根据情况禁用。

二、结束CPU占用率高的进程

这一解决方法比较简单,只要在桌面下方的任务栏点击右键,选择启动任务管理器,然后点击进程项,查看进程,如果发现占用率高的项就将其结束任务即可。

三、卸载那些安装在c盘的无用软件,如果不是必要,不要安装软件在c盘。

四、重装系统

推荐DIY文章
电脑屏幕上任务栏不见了的解决方法 希望能够解答大家的疑惑
怎么用ultraiso制作引导光盘 教大家怎么用ultraiso制作系统引导光盘的方法
世界今日报丨电脑更新补丁后出现蓝屏错误0x0000006B 用户可以参考本文的方法
快讯:电脑主机启动不了解决方法 首先建议用户检查所有的线缆
天天日报丨电脑中的IE图标如何删除 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应该怎么解决
联想笔记本怎么恢复系统 恢复到初始状态可以避免重装系统的麻烦|全球报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