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耳式耳机和耳塞式耳机哪种好?入耳式耳机跑步会掉吗?

入耳式耳机和耳塞式耳机哪种好?

从使用体验上来讲,入耳式耳机稍胜一筹。入耳式耳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隔绝部分环境噪音,也就说是入耳式耳机可以使用较小的音量听到更多的声音细节。而且从舒适度来说,耳塞式耳机佩戴时间长了,外耳道会感觉硌得痛,而入耳式耳机佩戴更舒服。

耳塞式耳机和入耳式耳机的区别

1、发音原理不同

耳塞式耳机是动圈结构,而入耳式耳机内包括了动圈、动铁以及压电式结构。

动圈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当你点击播放音乐键时,音频电流会通过动圈推动振动膜来发出声音。所以从发音原理上来说两者是不同的。

2、声音风格不同

入耳式耳机因为它封闭式的设计,耳塞直接深入耳朵里,所以声音上会比较细腻,空气的衰减问题比较小。但入耳式耳机不足之处在于对低频的控制上,因为封闭式的结构,所以在当低频量稍微足一些的时候,音质残破问题就会相对突出,另外动圈式结构本身就存在低频残响。

耳塞式耳机则因为声音经过空气衰竭比较大的原因,导致细节就不够自然、细腻。

3、主要用途不同

入耳式耳机因为紧贴耳道,因此可以有效的阻隔外部噪音,而耳塞式耳机就不能很好的起到这样的作用。如果周围声音比较大的情况下听音乐,选择入耳式耳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跑步建议佩戴入耳式的耳机。入耳式的耳机相比传统耳机优点在于: 1.由于跑步时候,人体是处于一个晃动振动的状态,传统耳机容易掉出来。而入耳式耳机会牢牢的锁定在您的耳朵上,不容易掉。2.入耳式耳机和皮肤接触的部分是硅胶制成,不容易因为汗水而老化。但是使用入耳式耳机千万要注意的是:由于入耳式耳机的密封性相当好,所以如果是在户外跑步,千万要注意路上的环境。注意来往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另外,入耳式耳机音量不宜过大,否则对耳朵也会伤害比较大一些。

推荐DIY文章
大v是什么意思:指在网络平台获得个人认证 拥有众多粉丝的微博用户
环球快看:大地之灵出装dota 大地之灵中期可以获得相位鞋,原力棍吗
火影忍者里的阿飞是谁?是宇智波带土吗?他为什么会变成阿飞?-世界关注
假想敌是什么意思 指为了达到某个目的或目标而假想出来的对手_天天视讯
全球热文:白族的节日风俗有哪些 白族每年最隆重的节日又是什么
最新资讯:做好口腔门诊管理掌握这六个步骤:首先是团队建设和培训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