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输电200亿度 内蒙古“西电东送”进齐鲁大地


(资料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5月23日电 (记者 张林虎)22日24时,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上海庙公司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标志着4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火电机组全部投产发电,为能源保供再添电力新动能。

“该项目将以每年200亿度电的规模,源源不断向山东省输送清洁、高效的电力,完成了‘煤从空中走’‘西电东送’战略目标。”国电电力上海庙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朱雷说。

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上海庙公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内,是国家“西电东送、西部开发”上海庙至山东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点配套项目。

图为4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火电机组。 袁文供图

据了解,4台机组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的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超净燃煤发电技术,具有“四机一控、主辅一体化”特点,实现了全国产自主可控智能分散控制系统(iDCS)在国内百万千瓦超超临界大型燃煤间冷机组上的成功应用,是一键启停断点最少的火电厂。

国电电力上海庙公司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为项目转入生产运营打下了重要基础,将带动形成“蒙电东送”电力新格局,有利于地区煤电运输的综合平衡和发展,符合国家能源开发西移的战略布局和建设大型坑口电站向负荷中心送电的电力发展总体规划,将为内蒙古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保障。(完)

推荐DIY文章
热点!乙醇密度表一览 酒精的化学名称为乙醇 分子式为C2H6O
环球热门:解压密码怎么破解 压缩包的解压密码都能是什么样的形式
1码等于多少米换算公式 身高1.60-1.65米的女性可以穿m码
世界看热讯:1英寸等于多少毫米 两英寸或其他英寸等于多少毫米怎么换算
天天快讯:seve什么意思 是法国歌手Tez Cadey创作的流行电子音乐
【天天时快讯】凡尔纳三部曲阅读顺序 格兰特船长的儿女都写了什么故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