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打通数字化办公的“任督二脉”,宝山区举办“电脑操作的小技巧”专题培训


(资料图片)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数字化应用能力,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近日,宝山区委网信办联合淞南镇举办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系列活动之“电脑操作的小技巧”专题培训。淞南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区工作人员,以及网信条线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邀请到微盟集团资深IT工程师於龙主讲。他以互联网人的专业视角,精准“解锁”电脑操作中一些容易忽视的小技巧、小妙招,助力提升效率,为日常工作增添便捷。培训站在“打工人”的角度,全面解读了如何玩转电脑的操作系统、办公软件,面对突发的死机、黑屏、传输中断、断网等情况该如何快速有效处理,以及在信息安全方面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并传授了超实用的几个快捷键和命令行,透露了程序员才知道的“隐藏通道”,一秒打通数字化办公的“任督二脉”。

大家认真听讲、用心记录,不时感叹“原来可以这样做”“这办法真的方便极了”。针对平时使用电脑过程中的困扰和瓶颈,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答疑。问题深入、解答详尽、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打开了很多新思路新视角。今后,除了熟悉操作系统,用好办公文档、电子表格、演示文档外,对于图片处理、视频剪辑等技能也要逐步予以学习提升。

宝山区积极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让机关工作人员充分结合所学知识技能,运用互联网技术、数字化手段解决种种难题,锻炼过硬的“两把刷子”,从而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为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宝山)

推荐DIY文章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天天新要闻】全新锐界汽车解析 福特全新锐界在福特杭州工厂生产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