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硚口区: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营商户降用电成本 每日看点


(资料图)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某大型商业综合体在硚口区市场监管局督促下,完成转供电退还多收电费700多万元,惠及258家民营商户。今年以来,当地通过清单管理、经营主体带头、末端督导三招有序推进转供电降价退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硚口区市场监管局面对转供电用户多、电价执行时间跨度长、降价红利不到位等政策执行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113”做法,即“一制度”“一带头”“三督导”,全力督促未执行国家转供电政策的市场主体清退多收电费。

“一制度”指为辖区内转供电主体、转供电用户每户建立清单。“一带头”是指选取一家转供电主体退费较好的企业,带动一批转供电主体主动退还不合理收费。“三督导”包括各市场监管所定点督导辖区转供电主体退费,专班重点督导清退缓慢、有困难的转供电主体退费,通过现场检查、走访企业主动了解转供电主体、转供电用户退费情况,随时督导推动双方调解退费。

截至目前,全区204户转供电主体建立了台账清单,所有转供电用户建立了回访清单。截至2023年1月底,全区204家转供电主体累计退费2743万余元。

段成

推荐DIY文章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天天新要闻】全新锐界汽车解析 福特全新锐界在福特杭州工厂生产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