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磁盘碎片整理?怎样进行磁盘碎片整理?如何磁盘碎片整理?

什么是磁盘碎片整理?

磁盘碎片也被称之为文件碎片,是把文件分散开来,从而保存到不同磁盘的不同地方,当硬盘被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这些文件就会分散到整个磁盘中不连续的位置上,当我们需要再读这些文件时,还需要到不同的存储地方去读取,从而无形之中增加了磁头的移动,这样就降低了磁盘的访问速度,即我们常说的,电脑运行缓慢。磁盘碎片整理就是针对这一现象出现的解决方法,它采用系统软件或者是专业的磁盘碎片整理软件,对于这些长期在电脑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碎片文件而进行重新整理的一个过程,从而提高电脑的运行速度。

怎样进行磁盘碎片整理?

1、首先电脑桌面上打开(我的电脑),然后选择需要碎片整理的磁盘,如右键E盘,再单击属性。

2、在磁盘属性页面,点工具栏,在工具栏下面看到磁片整理项,点击(开始整理)。

3、进入磁盘碎片整理程序页面,所有的分区盘都显示出来,可以选定点击任何一个磁盘,然后点击(磁片整理)。

4、这时程序就会自动整理磁盘数据,红色方条代表零碎的文件,红色方条越多零碎的文件越多,越需要整理。

5、当碎片整理完成,会提示完成并可查看整理报告。

6、最后来看看整理后的使用量图,上下图对比会发现整理后的图里已经没有红色方条,碎片整理成功完成。

其实磁盘碎片应该称为文件碎片,是因为文件被分散保存到整个磁盘的不同地方,而不是连续地保存在磁盘连续的簇中而形成的。在电脑的日常使用中,由于不断地进行存取和删除等操作,磁盘上存储的数据和可用空间就会变得比较零散,磁盘空间无法进行有序排列,所以就称它为“碎片”。磁盘碎片的坏处是会使系统在读文件的时候不能快速读取,需要在不同碎片中来回查找,这样就会引起系统性能的下降,磁盘碎片过多还有可能导致存储文件的丢失。

推荐DIY文章
大v是什么意思:指在网络平台获得个人认证 拥有众多粉丝的微博用户
环球快看:大地之灵出装dota 大地之灵中期可以获得相位鞋,原力棍吗
火影忍者里的阿飞是谁?是宇智波带土吗?他为什么会变成阿飞?-世界关注
假想敌是什么意思 指为了达到某个目的或目标而假想出来的对手_天天视讯
全球热文:白族的节日风俗有哪些 白族每年最隆重的节日又是什么
最新资讯:做好口腔门诊管理掌握这六个步骤:首先是团队建设和培训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