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报道:小区隔壁建医院,自家房屋可安全?


(相关资料图)

小区隔壁建医院,自家房屋可安全?

梅山街道:医院可为居民做房屋安全鉴定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张彪

近日,市民杨先生向“听语”热线栏目反映,他所在的小区旁正在实施梅山医院改扩建项目,可工地并未公示《建筑施工许可证》。他怀疑,该工程存在证件不全的问题,担心对自家房屋造成影响。梅山街道党政综合部工作人员表示,该医院主体工程还未开工,并不存在正式施工。居民可以提前向医院登记,由医院聘请专业机构统一做房屋安全鉴定。

业主杨先生说,本月8日,梅怡新村隔壁的工地突然动工,有业主颇为好奇,就到工地门口查看,可在公示栏内并未找到《建筑施工许可证》。“施工的地方离小区很近。小区都是1983年的老房子,还是预制板房,跟现在的框架结构没法比。”杨先生担心,工地后期会挖地基和打桩,如果施工单位无证施工,可能对自家房屋带来影响。

5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宁芜公路旁的梅怡新村,小区与工地仅有一墙之隔。此时,工地内传来“隆隆”轰鸣声,推土机、挖掘机、土方车辆都在忙碌运转。可以判断,该工地的确在动工。随后,记者来到工地门口。门口公示栏上显示,该工地是“南京梅山医院改扩建项目”,栏上张贴了多份审批文件,其中既有《出让土地交接确认书》,也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张贴《建筑施工许可证》。

对此,记者拨打梅山医院办公室电话,始终无人应答。记者随后联系到梅山街道党政综合部。据工作人员介绍,梅山医院改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尚未开工,目前的施工为“三通一平”,即项目在正式施工前,工地通水、通电、通道路和场地平整等工作。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南京市深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改革的实施意见》,施工许可审批从工程开工前的许可扩展为施工全过程的许可。新建项目的专业承包工程一般不再单独核发施工许可证,由建设单位随工程进展在电子施工许可证上补充信息。该工作人员说,“这个项目连施工招标还没有开始,怎么可能领取《建设施工许可证》?前期的土地平整工作是允许的,这也意味着会带来施工的动作,但并非主体工程施工。”

针对施工是否给相邻建筑带来影响,工作人员表示,医院会在主体工程施工前,给有需要的居民做房屋安全鉴定。“如果有居民担心施工对建筑安全有影响,可以先做登记,医院统一找专业第三方鉴定机构,为居民做房屋安全鉴定。”该工作人员说。

推荐DIY文章
B组决赛和A组有什么区别 A组决赛四人争取第一至第四名
每日速看!青蛙长期在水里会淹死吗 青蛙能一直在水里呼吸吗?
环球今亮点!来沈阳必去的十大饭店推荐 第四季拉面鸡架好不好吃
当前播报:魔兽世界地下的威胁 失去最后一个boss后玩家会获得什么
速看:nba2k9怎么空接扣篮 两者之间没有对方后卫的时间怎么办
【世界热闻】西班牙签证所需材料清单来了 提交时需要提前预约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