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看:西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相关资料图)

西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驻马店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印发《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23日上午,西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统筹安排西平县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所长马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中队长(副中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所长吕大伟宣读了《西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传达了省、市级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和下发文件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在其他市县的交通运输执法舆情情况,结合会前班子集体研究意见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硬、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问题开展。各股室队要按照专项整治重点问题清单(21项)、专项整治对照检查问题清单(102项),通过动真碰硬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执法突出问题有效解决、相关制度实现常治长效、执法为民理念落地落实、执法能力和保障水平有效提升、执法制约监督体系严密规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所长马平结合西平县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实际,就抓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调:政治站位要更高。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上来,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思想认识要更深刻。要充分认识不厌其烦开展专项整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硬、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问题进行自查,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执法过程要更完善。在各项执法活动中,每名执法人员要自觉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处罚依据要充分,严格落实河南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确保行政处罚合法、合理。违法事实要查清楚,案件调查要客观、公正,全面完整收集证据,确保证据链完整,行政执法监督全过程可回溯管理。执法过程要文明,要有凭有据进行处罚,减少冲突与矛盾,最大程度缓解被监管者的抵触情绪,传递出执法温度。宣传工作要更务实。各股室队深入一线普法宣传方式要多样化,要多主动宣传,上门宣传,让从业人员能听得进去,学得到手,使普法宣传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与此同时,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具有代表性、体现创新性、具备示范性的好经验、好举措,准确地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西平县整治成果、展示工作亮点。

推荐DIY文章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天天新要闻】全新锐界汽车解析 福特全新锐界在福特杭州工厂生产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