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改制旧案余波:剑南春乔天明涉刑后再遭强执18.6亿元

近日,天眼查信息显示,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剑南春集团”)及董事长乔天明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8.6亿元,执行法院为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资料图片)

信风(ID:TradeWind01)联系剑南春品牌部人士询问被执行案件信息及公司回应,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今年3月24日,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乔天明行贿、私分国有资产案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乔天明以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以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亿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亿元;私分的国有资产及其相应收益予以追缴,返还四川省绵竹市人民政府。

经审理查明:2001年,乔天明被绵竹市政府任命为剑南春董事长,2003年,剑南春改制,乔天明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在2006年至2012年间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合计38万元。改制期间,乔天明伙同他人隐匿国有资产约2.64亿元,归改制后的剑南春集团所有。

事实上,上述案件在2018年9月12至14日就进行了公开庭审,在时隔四年半后方作出一审判决。

2004年,剑南春集团改制方案获得四川省财政厅批复,乔天明等管理层组建的四川同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四川同盛”)由此成了大股东。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四川同盛持有剑南春73.76%的股份,实控人乔天明通过四川同盛持有30.24%的股份。

据界面报道,乔天明2015年起一度失联,是因剑南春改制的相关问题受到有关部门调查。乔天明之子乔愚对公司内部业务有很大决策权。

2022年4月,剑南春宣布选举乔愚为公司副董事长,聘任为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主持公司全面工作,董事长乔天明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

年轻的掌门人给剑南春带来的改变立竿见影。

知趣咨询总经理蔡学飞对信风(ID:TradeWind01)分析认为,近年来,剑南春的战略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相比之前较保守、聚焦大众消费市场的营销战略有所转变。

“在乔愚上任后,相比此前水晶剑谨慎、保守的提价策略,剑南春开始了大面积的长期提价周期,并且推出超高端产品突破高端价格带。此外,剑南春积极与社会资源深度结合,比如与三星堆博物馆合作开发联名产品,对其全国化和产品结构升级起到支撑作用。”蔡学飞补充到。

过去十年间,曾与茅五齐名的剑南春错过了上市窗口,也因为采取不同的产品竞争策略而错失站稳高端市场的良机。曾代表高端白酒的“茅五剑”演变为如今的“茅五泸”,剑南春的大单品水晶剑则成了次高端价格带首屈一指的大单品,年销售额超150亿元。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推荐DIY文章
数据价值释放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转型
正大广场最全美食攻略 位置绝佳得摄影圈的必去之地推荐
全球微速讯:加内特安踏战靴 加内特的安踏靴什么时候才能用上?
环球看热讯:乘客英文版翻译 怎么简短有效的向乘客介绍一下地铁
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绅士风度的规则说明
每日视点!2010江苏高考数学试卷及答案 来看看当年和考生一起看到的试卷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