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电影《一点就到家》取景地——澜沧糯岗古寨_全球快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日前,电影《一点就到家》荣获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这部影片讲述了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机缘巧合下合伙干电商,与古寨“格格不入”的他们用真诚改变了所有人,开启了一段纯真且荒诞的创业旅程,堪称青春喜剧版的“中国合伙人”。电影的取景地就在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景迈山上,今天就带大家“打卡”《一点就到家》取景地糯岗古寨。

电影《一点就到家》取景地糯岗古寨,这个海拔1450米的傣族传统村寨,是景迈山上傣族传统村落景观格局最鲜明、保存最完好的村寨,基本没有商业化的痕迹,外面的世界沧海桑田飞速发展,糯岗却始终保持着慢节奏的生活。

溪水从寨门穿过,传统的傣族杆栏式建筑古拙美丽,夕阳下的袅袅炊烟,寨子里恬淡的生活景象,漫步糯岗,是一种平和恬静、悠然自得的感觉。

电影《一点就到家》热映后,景迈山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有不少游客趁着假期来这里游玩,糯岗古寨也成为了电影“同款”热门打卡地。

这已经是普洱景迈山第二次成为电影取景地。早在2013年,由周渝民、刘诗诗、周一围和刘芸饰演的爱情电影《回到爱开始的地方》中,景迈山就作为取景地之一登上了电影大屏幕,惊艳了众人。

云南网通讯员 龙梦翼 赵梦芸 记者 沈浩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推荐DIY文章
何小鹏破局 “小循环”:降本、G6、保供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