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政府驳斥美国在反恐问题上对委指责


(资料图)

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委内瑞拉列入“在反恐问题上未充分合作”的国家名单,委外交部当地时间5月23日发布一份官方声明,予以驳斥。

该声明表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政府再次反对美国对委履行打击恐怖主义承诺的质疑,并称委政府每年都履行在反恐问题上应尽的国家义务和多边主义责任。

声明中说,令人吃惊的是,某些为恐怖分子提供庇护的国家,现在扮演起了评判其他国家是否履行打击恐怖主义承诺的裁判者。“美国在拉美地区推行门罗主义200年的历史,实际上就是华盛顿支持和鼓励该地区恐怖主义的例证”。

声明表示,美国使用胁迫作为外交政策,不管这些措施对其他国家会产生何种影响,本身就是一种真正的恐怖主义形式。如今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正在遭受美国经济、政治和金融恐怖主义之害,这已成为全球发展和稳定的障碍。

声明还表示,即便美国以反恐为名发动的臭名昭著的战争,也被证明是一场场制造痛苦的欺诈,这些战争造成了约450万人死亡,加剧了全球的不安全局面,并导致极端势力在全球蔓延。委内瑞拉再次呼吁美国尊重国际法,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联邦公报上发布公告,将古巴、伊朗、朝鲜、委内瑞拉和叙利亚列入“在反恐问题上未充分合作”的国家名单。此举引起了委内瑞拉、古巴等国的强烈不满。(总台记者 雷湘平)

推荐DIY文章
热点!乙醇密度表一览 酒精的化学名称为乙醇 分子式为C2H6O
环球热门:解压密码怎么破解 压缩包的解压密码都能是什么样的形式
1码等于多少米换算公式 身高1.60-1.65米的女性可以穿m码
世界看热讯:1英寸等于多少毫米 两英寸或其他英寸等于多少毫米怎么换算
天天快讯:seve什么意思 是法国歌手Tez Cadey创作的流行电子音乐
【天天时快讯】凡尔纳三部曲阅读顺序 格兰特船长的儿女都写了什么故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