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设置指的是什么?什么是BIOS设置?bios设置好了怎么保存?

什么是BIOS设置

BIOS是计算机操作的核心,一块主板或者一台计算机性能是否良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板上的BIOS管理功能是否先进以及设置是否得当。在完成硬件组装之后,必须进行BIOS设置,只有正确地设置BIOS, 计算机才能正常地工作。下面介绍一下什么是BIOS设置:

BIOS中用户直接接触的部分是负责设置系统硬件参数的BIOS设置程序,BIOS中这部分程序的作用是为用户提供设置界面并将用户所设置好的系统参数存入主板上的CMOS芯片中。由于CMOS RAM芯片只是一块存储器,只具有保存数据的功能,所以对CMOS中各项参数的设定主要通过专i门的程序。 早期的CMOS设置程序是驻留在软盘上的,使用很不方便。

现在多数厂家将CMOS设置程序做在BIOS芯片中,在开机时通过按下某个特定的键就可以进入BIOS设置程序而非常方便地对系统进行设置。因此这种BIOS设置通常又叫做CMOS设置。

BIOS与CMOS既相关又不同: BIOS中的系统设置程序是完成CMOS参数设置的手段; CMOS RAM既是BIOS设定系统参数的存放场所,又是BIOS设定系统参数的结果。因此完整地说应该是“通过BIOS设置程序对CMOS参数进行设置。

bios保存设置的具体步骤如下:

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分别是:电脑。

1、首先我们进入BIOS模式,设置好想要设置的东西。

2、然后我们在键盘最上方那一排,找到“F10”,按下F10键,就会进入自动进入Save Changes and Exit选项,保存修改并退出BIOS。

3、我们还可以设置好想要的东西之后,按“enter”回车键,之后选择“YES”保存。

推荐DIY文章
相关系数r与R方的关系 相关系数的概念非常重要 它还引出了什么函数|环球热推荐
天天快看:电源适配器:是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和电子设备的电源转换装置
6个超简单的课堂小游戏 让两个半小时的游戏课程充满乐趣 每日快报
什么输入法最好用 要想让打字更舒服更随意的可以看过来 每日热闻
“清平之末”的比喻是什么?用来形容各种不知不觉发生的事情吗
幻听歌词 演唱风格是递进式的 每一个字都是歌手的情感体验 天天视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