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首个“全自主可控营业厅”在贵阳供电局投运|速递


【资料图】

近日,贵州电网公司贵阳供电局城北营业厅顺利完成全自主可控替代改造并正式运行,成为南方电网公司第一个“全自主可控营业厅”。该营业厅的顺利投运,标志着贵阳供电局自主可控“亮点名片”进一步擦亮壮大,成为目前国内领先、行业引领的标杆案例。

城北营业厅是贵阳供电局在省内首家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品牌营业厅,除面向市民提供基础的电费查缴、用电咨询服务外,还可提供临电共享、电费融资、配电运维、智能配电房等增值服务。在本次改造中,怎样确保如此大量的业务系统全部实现自主可控适配,保证业务办理不中断,成了摆在贵阳供电局技术人员面前的难题。贵阳供电局立足本单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已有成果,从全自主可控终端应用适配改造入手,结合独有的自主可控终端域控系统,从操作系统层面进行代码适配改造,顺利完成营业厅4个业务系统、9大业务流程、30余项功能从国外操作系统向自主可控系统的无缝迁移,保证营业厅所有服务工作平滑过渡。

作为国有大型中央企业,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信息系统软硬件平台自主可控替代工作。贵阳供电局作为南方电网公司自主可控替代的试点单位,本次取得的成果意义重大。与行业内常见的通过安装虚拟机实现业务迁移的技术路线不同,贵阳供电局本次适配工作彻底摆脱了国外操作系统的限制,实现了自主可控操作系统层面的“真适配”和实体操作系统的“真替代”,为整个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相关工作推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在改造项目中,贵阳供电局携手统信软件成立了企业联合攻关团队。依托统信软件“有来”解决方案,通过上下游厂商通力合作,制定了终端系统适配改造场景方案标准。利用Deepin-Wine迁移技术、代码阻断性检测等工具,对涉及的受阻页面、插件、代码等进行兼容适配,最终形成了一套标准化、规范化、可复制、可推广的终端自主可控改造适配技术方案。

城北“全自主可控营业厅”上线后,贵阳供电局将持续积极开展其他场景场所的改造适配,不断推进企业内部系统的自主可控终端替代改造,持续发挥好试点单位的引领作用,为南方电网公司自主可控推广提供良好的应用示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坚

编辑 段岚茜

二审 徐微微

三审 田旻佳

推荐DIY文章
炫酷QQ空间自定义小尾巴代码 今天我们将教你你必须学的东西|环球通讯
城镇化的意义:工业化脱离了,城市化就失去了经济发展的动力|环球速看
人类记忆遗忘曲线 怎么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法强化记忆
吕不韦生平简介:此人生于战国时代末期,是一位儒商_天天播报
库里21赛季三分命中数 库里职业生涯中有多少个三分球
每日精选:日系眼妆画法 日系妆容最大的特点就是甜美无邪 特别强调腮红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