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两腮无肉不可交”,后半句更经典,古人经验之谈教你少走弯路


(资料图片)

我国有着5000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一个文明古国,老祖宗为我们留下了很多智慧,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少走很多弯路,比如这一句两腮无肉不可交,就告诉我们能通过一个人的面相了解这个人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值不值得交往,你知道下半句是什么吗?

为什么古人说两腮无肉不可交呢,主要有两个原因,第1个原因是古时候很多人生活条件不好,所以会导致吃不饱饭,这样的话脸颊就会因为饥饿变得凹陷,而时间长了这种饥饿的人就会特别重视利益,而忽略了其他事情,因为他们首先要顾得上自己吃饱这个问题。

第2个原因是古时候人们都讲究要结交富贵之人,所以自然而然就不愿意和面黄肌瘦,面颊凹陷的人相处,便有了这样一句话。

两腮无肉不可交的下一句是面长横肉视为凶,就是说明一个人如果满脸横肉的话是很凶相的,这种人往往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会非常冲动,而且比较容易伤害他人,所以面长横肉的人也不宜交往。

可能有些朋友会问,身材的胖瘦是先天决定的,有些人天生就比较瘦,面颊也是凹陷的,但是脾气特别好,这是因为面相这种东西要结合整体来看,不能只看一个细节。

或许他的面相是凹陷的,这一个面相不好,但是他还有其他好的优点能够中合这一个缺点,所以我们在观察面相的时候,要从一个人的整体来看,不仅要看他的五官还有脸型来看,身材体态以及说话的声音也很重要,多方面来判断这个人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有些人身材比较瘦,但是脸却肉乎乎的,有些人身材很胖,但是面颊依旧凹陷,所以不能只从一点来判断一个人的面相好坏。

比如我们说到面颊凹陷,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人,时常饿肚子,经常吃不饱饭,所以为了能够吃饱饭,他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可能就会偷东西或是抢东西,自然而然大家就会认为品行不好都是面颊凹陷的,然后就类推出面颊凹陷的人都要离他远一点,因为可能会伤害到自己的利益。

还有我们在影视作品当中看到一些凶神恶煞的人都是满脸横肉的,因为做一些工作,比如屠宰动物或是其他需要体力的工作要需要这个人的体魄非常强健,自然而然就会在脸部上反映出来。

这种形象看多了就会给我们留下一种印象,满脸横肉的人都很凶,他们说话声音很大,并且影视作品中也是那么演的。时间长了大家都会留下这种印象,看见满脸横肉的人都会有不好的第一印象,也自然而然就会离他们远一点。

可能有一些朋友会问,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不是不要以貌取人吗?要尊重所有的人,平等对待所有的人,可是如果用面相判断的话不就是以貌取人吗?

其实我们从小接受的不要以貌取人的教育是不要只看这个人的衣着穿戴来判断这个人的生活条件好坏,如果他穿着朴素,就认为生活条件不好,就不愿意和他交往,如果衣着华丽,就认为他经济条件很好,愿意与他交往,这并不是用面相识人的真正含义,而是一种争名夺利,只看表面的行为方式。

我们日常生活中研究的面相是通过一个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以及他的每一个表情,来判断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比如我们看眼睛比较大的人,就说明他比较感性,在做事情的时候可能会用感情判断事物,但是眼睛小的人就比较理智,做事的时候能够冷静思考。

这样就可以利用不同的性格特点来给他们安排不同的工作,眼睛大的人愿意感情比较充沛,他们就可以做一些文艺方面的工作,创作出来更加动人的作品,让观众欣赏,理智冷静的人,就可以给他们安排理科方面的工作,让他们用自己的优势来把工作做好,这才是面相学的意义所在。

推荐DIY文章
数据价值释放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转型
正大广场最全美食攻略 位置绝佳得摄影圈的必去之地推荐
全球微速讯:加内特安踏战靴 加内特的安踏靴什么时候才能用上?
环球看热讯:乘客英文版翻译 怎么简短有效的向乘客介绍一下地铁
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绅士风度的规则说明
每日视点!2010江苏高考数学试卷及答案 来看看当年和考生一起看到的试卷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